二硫苏糖醇

一旦给自己预设观众 就会瞬间失去自我

《传说什么的都是骗人的》

一发完  梗见下↓


本来打算写恶龙与皇子的  但是上篇刚写完小王子 让远远换换身份 往后放放 等我忘了喵喵国内容的时候再写 对着手机发呆了十分钟 憋不出大纲…… 所以打算想到哪写到哪 HE+沙雕风 本来还不想写文了 可是我好无聊好无聊好无聊 

深夜突然更新的 放送~


今天的海面也是风平浪静。

苏醒端着一杯酒在甲板上望着碧海蓝天思考接下来的路线,被身旁哐哐哐跑过去的声音惊走了思绪。

他一把把上船不久的年轻水手揪了过来,“跑什么!”小水手本来就战战兢兢,被自家老大揪过来以后更是怕的不得了,他一边痛恨自己出门没看黄历,一边颤颤巍巍的低下了头,“报告船长,没跑什么。”

无语,睁眼说瞎话倒是一绝。苏醒今天难得不想和人置气,他推了一把小水手,“滚吧,别烦我。”

小水手麻利的跑了,他一口气冲到船舱里,惊魂未定,“船长好可怕,他刚刚盯着我看的时候吓死我了,好像要吃了我一样。”他向身边的人寻求安慰。

“竟然只是骂了你一句吗?那看来船长今天心情还不错。” 老水手有点惊讶,“不过你也是,干嘛触他的霉头。”

“没办法啊!刚刚厨师长派我去拿东西,但我想起来我们到了比特海域了,但是没办法,就硬着头皮打算跑快点,谁知道遇到船长了。”

“比特海域?怎么了?”

“你们都不知道吗?这里有海妖的!我来之前家里的老人就叮嘱过我,一定要小心!”

“是么?海妖是什么样的?”

“很恐怖的!他们会用歌声骗我们靠近,然后吃掉我们的心脏,听说他们最喜欢吃水手的了。”得到了回应的小水手说的更起劲了,没注意到周围有些安静,他等待着其他人继续追问,久等无果,边开始环顾周围打算找个人主动推一下流程。

很意外的看到了一张阴沉的脸。


苏醒很生气,作为纵横四海的海盗,最重要的就是勇气,不然怎么和大海搏击,怎么才能烧杀抢掠(bushi)?

他把水手们召集到了甲板上,让那个小水手站在最前面,“来,继续说。”

小水手哆嗦着不敢吱声,他真的很怕,但是面对着冷面阎罗一样的苏醒,还是硬着头皮开始说,“听说海妖们歌声缥缈如同天籁,却满身鳞片生性凶残,最爱吃水手的心脏。”

苏醒听完嗤笑一声,他看着底下乖乖站好的水手们,“那都是骗人的传说罢了,我海上漂泊这么多年,从没见过什么海妖。”他满意的看着水手们点头,刚要张嘴补充,却被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

“也不全是骗人的哦,但也有一些不对,因为我既不凶残,也不爱吃心脏。”好听的声音从礁石后传来,小水手发出了一声响亮的尖叫,“海妖来了!!!”水手们四散跑快,只有苏醒面色凝重的盯着礁石看,他不信这些所谓的传说,“少他妈装神弄鬼。”

恐惧会传染,勇气这东西有时候真的很容易被影响,他不想看到自己的水手们当胆小鬼,在海上,失去勇敢就好像失去生命,他必须向水手们证明,海妖就是一些被臆想出来的事情。

于是他拔出了自己的刀,恶狠狠的冲着礁石喊,“给我滚出来,你以为你这些破套路会吓到我吗?少整这些花里胡哨的。”

“你好凶哦~”

对方回应了,声音又软又娇,听起来怎么都不像很能打的样子,想到这苏醒更有底气了,他把刀指向礁石,“少他妈叽叽歪歪,是男人就给我滚出来。”苏醒目不转睛的盯着礁石。

对方动了,先露出来的是蓝色的头发,苏醒有点打怵,“不会吧还真有海妖?”但他面上不显,还是稳稳的站着指向礁石。

对方站起来了,苏醒本以为真会出来一个满身鳞片 龇牙咧嘴的妖怪,却没想到是一个白白净净的少年,这人无辜的看着自己,眼神带着一眼望到底的清澈,“你真的好凶哦,你看,我出来了。”

苏醒觉得拿刀指着人家有点不礼貌,于是把刀扔到了地上,“你是海妖?”

“是呀~”对面笑眯眯的,“和传说一点也不一样吧。”

“你真是海妖?”确实和传说不一样,对方看起来无害极了,“我不信,除非你凑近点我仔细看看。”

“还不信?”小海妖气冲冲的往前走了几步,起身一个漂亮的飞跃落到了苏醒的面前,使劲把自己的脸往前怼了怼,“你看!我都说了我是海妖!”扑面而来的是大海的气息,没有什么咸腥的味道,反而满满都是清新的感觉。

苏醒深吸了一口,他仔细看了看凑到自己跟前的小海妖,白皙的皮肤,高挺的鼻梁,眼角处还点缀着珍珠,挺好看的,是谁传的青面獠牙?再往下是明显放腹肌,浑身上下只有关键处卡了贝壳。苏醒喉咙动了动,他清了清嗓子,“好的,看清楚了,你的确是个海妖。”

闻言对方满意的点了点头,“那你记得向其他人解释一下,我们才不是那样的呢~”他走到船边就打算离开,却被苏醒抓住了手,好软,“我自己说有什么用,万一他们不信呢?你先等一会。”

“说的也是。”小海妖想了想,“那你快带我和他们说明一下,真的是,不要再乱传了,我真的不凶残也不喜欢吃心脏,呕。”

苏醒把小海妖先安置在了他的卧室里,说要先替他去解释一下,如果不信的话再让小海妖出面,然后召集了他的部下,说的却是根本没有海妖这一回事,小水手壮着胆子问当时说话的是谁,被苏醒以只是一个被水冲到礁石上脑子撞傻了的人来搪塞了。

大家信了个七七八八,有还想再问的,被苏醒严肃的表情吓了回去,乖乖的回到了自己的工作位置。


苏醒刚推开卧室门就被小海妖迎了上来,“怎么样?他们信了吗?”苏醒点头,坐到床边上又开始打量小海妖,“我叫苏醒,你叫什么名字?”“张远,所以他们什么反应呀?你有没有让他们记得也告诉别人海妖不是那个样子的?”

张远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苏醒全都点头说对,于是小海妖心满意足,他打开门说自己功德圆满,那先走了。

“你回去做什么?”苏醒又关上了门。

“做什么?”这个问题把小海妖难住了,“好像没什么好做的。”确实,他的确没什么事做,自己每天也不过是白天爬到礁石上晒太阳,晚上跳下去睡觉,周而复始。

“那不如在这玩玩嘛,反正你回去也没什么事做,我都没有人陪。”苏醒也不知道自己存了什么心思,他只是觉得如果把这个漂亮的小海妖放走了,今晚可能睡不好觉。

“嗯……那好吧,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做。”小海妖觉得苏醒确实有点可怜。


最近船上多了一个人,这个人天天跟着船长,白白嫩嫩的一点不像常年漂泊在海上的样子,还特别会撒娇,会挽着船长的胳膊喊苏醒,船长竟然也没有生气被直呼大名,反而会笑眯眯的满足那个人所有的要求,可不嘛,那一声声又软又甜的醒哥,把大家伙叫的半边身子都麻了,更何况被摇着胳膊的苏醒,导致水手们总是或有或无的在船长卧室附近转悠,想找个机会和那个漂亮的少年搭句话。

水手们觉得最近船长有点不一样,虽然见得少了,但是每次见到他都是心情挺好的样子,有时候还会莫名的笑,大家不明白为什么,不过日子确实好过了不少,于是整条船的氛围都好了起来。


除了大副,他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每次那个漂亮的少年出现的时候,都会直勾勾的盯着看。

 

苏醒把一些权力交给了大副,每天会多陪小海妖玩。张远如他外表一般单纯,对苏醒总是百分百的信任,他总是睁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听苏醒说自己在海上漂泊时的各种经历,或开心的拍手 ,或担忧的拍拍苏醒。

所以苏醒也很喜欢逗他,骗他自己这里不舒服,那里不得劲,看着小海妖皱着眉帮他揉一揉,觉得心情颇好。这几日相处下来,他更不想放小海妖走了,坦白说,他常年在海上,不管其他人怎样,他一直是一个人的,但是现在,他的的确确得到从心底里生出了一种之前从未有过的感觉,他看着小海妖,觉得胜过他之前想要得到的所有金银财宝。所以每天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确认小海妖在不在,他担心小海妖会走。

但是小海妖没有走。每次苏醒想要找他的时候,他都在。

海妖们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一只在一大片区域的,平时互不打扰,他几乎在刚刚成年的时候就被赶了出去,自己挑了个没有海妖占领的地方待着。他可能和其他海妖不一样,他很喜欢说话,以前是和星星说,和小鱼说,和小螃蟹说,和自己说,但是现在他和苏醒说,苏醒也会回应他,他真的很喜欢这样,自己是个讨厌孤独的海妖,张远对自己说。所以他很眷恋和苏醒在一起的感觉,他不想走。

于是一人一海妖默契的陪伴着彼此,却也奇异的有说不完的话题,坏脾气的海盗船长开始变得柔软,但更多的温柔还是给了小海妖。


可事情不会一直这么完美。

今天大副突然踹开了苏醒的门,把苏醒吓了一跳,他把小海妖挡在身后,又恢复了他满是威压的样子,“你干什么?”

大副没有被吓到,他故意侧了侧身子给苏醒看身后,是大群的水手们,苏醒眯了眯眼,“什么意思?”

“船长,我们是来救你的,你身后的是海妖啊!”大副一副义正辞严的样子。

“不是,听谁说的?胡言乱语,被我抓到一定杀了他。”

“看到没!水手们!船长已经被海妖迷惑了心智了!”大副转身就冲着后面喊。

于是水手们开始七嘴八舌的喊起来,“杀了他!海妖会迷惑我们的心智 ,把我们都杀掉的!”“船长已经疯了!”“我们可不想死,海妖会吃掉我们所有人的心脏的!”乱七八糟的声音越来越响,最后汇成整齐的一句话,“杀了他!”

大副得意的看了一眼苏醒,“我早就发现他不一般了,故意观察了很久,他的习性和小水手说的海妖一模一样!”

苏醒冷下脸扫视了所有人,“我说他不是,就不是。”被扫过的水手们都不敢说话,一个个低下了头,大副见势头不对,立马开始喊,“船长已经疯了!大家别怕!”他的心腹见此也立马开始跟着喊,“船长疯了!我们快把船长抓起来,杀了海妖!”

“谁杀了海妖,我给他十万!”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终于有一个水手冲了出来,苏醒一脚踹翻了他,抬手拿刀戳进了胸膛,其余人又退却了,站在原地不敢动。

“三十万!我给三十万!”大副赶紧加码。

还是有人鼓起勇气往前冲,苏醒把刀舞的虎虎生风,拽着张远杀出一条血路,他把张远带到船边,抱住张远狠狠的亲了一口,“是我不好,你快走。”张远刚要说些什么,却被苏醒一把推下了船。

苏醒站在船边,拿着刀指着追上来的人们。“现在后悔来得及。”有大部分水手收了手,他们还是怕的,眼前的人杀人不眨眼,更何况他们的目标本来就只是那个海妖。

可大副不是这么想,他让手下继续喊着船长疯了造势,打算偷袭,船长位置应该是他的。抱着这个想法,他拿着匕首成功扎在了苏醒的肚子上,并立马用力想把苏醒推下船。

突如其来的剧痛使苏醒卸了力气,但他还是在掉下去的时候一刀捅了回去,并带着大副一起掉进了海里,他咬着牙又给大副了一刀,看着周围被染红的海水,却没感到害怕。

只是有些遗憾,最后看到的人,不应该是自己的大副,看着他这不可置信的嘴脸,苏醒想上去再给他一刀,妈的,要不是他,自己不会见不到他的小海妖。真可惜,只来得及亲一口。


苏醒马上要失去意识,却意外看到了他最想看到的那一张脸。“我是死了吗?”

“呸,死什么死。”小海妖脸上还挂着泪,“有一件事我没告诉过你,我们海妖一族的血液可以起死回生,代价是永远困在海洋里,你愿意吗?”

“还有这种好事。”这时候苏醒还没忘了废话,“那不就代表着我可以永远和你在一起了。”

张远一口咬在自己的手腕,忙不迭的就往苏醒嘴里送,苏醒还在问张远疼不疼,就被掰开嘴喂了一口血。

“好甜,和你一样。”苏醒觉得本来流逝的生机慢慢回溯,他第一件事就是调戏起眼前的小海妖。

“笑什么笑,以后你就只能在海里了,你不是人了!”张远恼羞成怒。

“那不挺好,没生殖隔离。”苏醒抱住了小海妖,“我喜欢你。”


我不是被困在海洋里,能困住我的,只有你。

甘之如饴,心甘情愿。

评论(14)

热度(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