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硫苏糖醇

一旦给自己预设观众 就会瞬间失去自我

【醒远】笨蛋还是弃暗投明吧

写个轻松愉快的~ 一发完 

是姐妹点的梗@林森不见路 不好意思鸽了这么久  这个不算很匪 无脑文罢了



警笛的声音越来越近,刚刚还在闹事的人群一哄而散,苏醒熟练的跳下车,逮着几个跑的慢的踹了一脚,“他妈的,下次再拉帮结派的挨个给你们抓起来。”

“一群小混混,饭都吃不上了还在这没事约架,回回口水仗。”苏醒骂骂咧咧的转身,正好碰上了一个呆不拉几准备跑的男生。

“干嘛呢!”

回应苏醒的是咣当一声响,“别动!”男生立马停住脚步没动,苏醒忙跑到跟前,“好家伙,敢动刀了?”苏醒一脚把大砍刀踢到一边,“好小子,长本事了,见我不跑挑衅我呢?”对方颤颤巍巍的没说话,看起来有点手足无措,苏醒干脆利落的掏出来手铐麻利套上,“走,去警局。”今天非得给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精神小伙们长长记性。


“姓名。”

“张远。”

“性别。”

“你看不出来吗……”张远小声嘀咕。

苏醒哐拍了一下桌子,“问你什么说什么!”

“男……”张远被吓了一跳,唯唯诺诺的出声。

“年龄。”

“17。”

“啧,小小年纪的。”

“你看起来也不大啊。”张远勇敢的小声bb。

苏醒没拍桌子,反而问起来,“那你看我多大了?”“和我差不多吧。”张远狗腿。

“还挺会说话,说说吧,今天这是干嘛的?”苏醒往后一靠,本身就是小孩们的小打小闹,眼前这个一看就不是个领头的,教育为主,吓唬为辅,努努力把这个迷途小羔羊拉回来,也算好人好事了。

一听苏醒问,张远坐不住了,义愤填膺的坐直身体,“我哪知道!我今天刚加入那个帮派!为此还掏空了身上仅剩的200!接着就给我说什么用到我的时候到了,迷迷糊糊就跟着走到一个地方,还没反应过来干啥呢人突然就跑光了,不知道谁给我一把砍刀,我刚接住就看到你了。”说到这张远有点委屈,“我要报警!我那200块钱还能要回来吗?”

苏醒没忍住笑出声,“合着今天是踏入“黑帮”第一天?”

“还没一天呢……我要退会!”张远恨得牙痒痒。

得,迷途知返难能可贵,苏醒松开张远的桎梏,“看你就像个乖宝宝,怎么想起来混社会了,谅你是初犯,这次就放过你了,以后洗心革面好好做人,不然如果以后被我逮住,肯定揍你一顿,听见没!”苏醒沉下脸吓唬张远。

“知……知道了,谢谢警官。”张远吓得原地敬了个礼。

“身上没钱了?走吧,带你吃点东西,正好我下班了。”苏醒拽了一把张远,“在这等我。”


等苏醒换完衣服出来,看着张远果然原地一动没动,看到苏醒出来给他招招手,才赶紧凑上来,“警察叔叔,饭就不用吃了吧?”

“?刚刚还说和你差不多大,现在叫叔叔?”苏醒斜眼看了他一眼。

“不是不是,警察哥哥!”张远吓得手忙脚乱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叫苏醒,想吃什么?”

“啊?都行,都行。”张远乖乖的跟在后面。


苏醒带着人走进了一家家常菜馆,本来想问问张远想吃什么,看他那小心翼翼的样子,估计也点不出花,想到这,苏醒便自己点了几个菜。

直到坐在位置上,张远还是有点坐立不安左顾右盼,苏醒动手给二人烫好了杯子,在上菜的时候终于没忍住板起了脸,“吃饭。”

张远颤颤巍巍的拿起了筷子,“诶,都是我喜欢吃的诶!”

“是吗?随便点的,那还挺巧。”


苏醒看着张远筷子不停,估摸着快吃饱了,才开始说话,“你应该还在上学吧?”

“啊,是的。”张远嘴里塞着满满的菜,说话时都嘟嘟囔囔。

“那怎么没去上学?”

“这……那个……”张远努力咽下嘴里的东西,又开始左顾右盼,看样子不打算说。

“不想说就不说吧,吃完饭赶紧回家,上学才是你目前唯一的出路,懂吗?”苏醒看着对方没说话的意思,及时停了话头,于是张远肉眼可见的放松了下来,又狠狠的往嘴里塞了几筷子菜,忙不迭的点了点头。

二人吃完饭以后,张远婉拒了苏醒送他,表示自己一定会洗心革面,自己回家就好了,苏醒也不强求,看着张远蹦蹦跳跳的走远,摇摇头笑着走了。


苏醒没想到,再见到张远有这么快。自己上午还在想张远有没有回学校好好学习,下午就在出警时又抓到了张远。

“解释解释?”苏醒咬牙。

张远吓得把自己缩成一团,“警察叔叔,你你听我解释。”

“说。”

“我真的听你话打算洗心革面,可是我没钱,想回去把那200要回来当路费,可他们说退会要写10000字说明,我都写了一半了,他们又让我参加两次帮派活动,我不想去的,可是他们非拽着我来……”张远瑟瑟发抖。

“抓起来。”苏醒面无表情。

张远哭丧着脸被带走,又来到了熟悉的审讯室。

“姓名。”

“你不是知道吗……”

咣!苏醒又拍了桌子。张远颤巍巍的立马想要表示自己叫张远,还没开口就被苏醒打断,“他们让你去你就去?是不是今天就算让你去杀人你也去?”

“不去……”张远瑟缩成一团,他还想张嘴替自己分辩一下,看着苏醒阴沉沉的脸又自觉闭了嘴。

一时二人之间沉默了下来。

张远突然吸了吸鼻子,苏醒一抬头就看到眼前的少年偷偷擦了擦眼泪,他突然卸了一大半脾气,“怎么还哭了。”不说还好,一说张远的眼泪更凶了,看着眼前的张远手忙脚乱的擦眼泪,苏醒觉得一点脾气都没了,他从手里掏出来纸,好几次想抬手给人擦擦眼泪,还是别别扭扭的放在张远跟前。

但是张远还是固执的拿自己袖子擦,苏醒看着张远因为太用力而擦的红红的眼周,终于还是叹了口气,起身扒拉开了张远的手,拿纸轻轻的擦了起来。

张远想躲,苏醒故意拉下脸,吓的张远没敢动,乖乖的仰着脸等着擦完。

“说你什么好,没钱为什么不找我?”苏醒擦完眼泪揉了一把张远脑袋。

“你都请我吃饭了……我不想麻烦你。”张远耷拉着脑袋。

“可以麻烦我,我是警察,为人民服务。”

“可是他们说200不能立案。”

苏醒哽住,确实。“但是可以报警。”

“他们说200块钱没有警察愿意搭理。”

“找我,我搭理。”

“10000字检讨我都快写完了。”张远小声嘀咕。


苏醒决定停止和张远的拉扯,他提溜起张远,“你家是哪的?我送你回去。”

张远挣扎着说不要不想自己走,又被苏醒吓住,“F市。”

“你跑挺远。”

苏醒拽着张远塞进车,“今天高低把你送回去。”张远没说话,蔫了吧唧的没动,看着窗外不断退后的建筑物,突然张了口,“我不想回去了,他们还不如你对我好。”

“嗯?”苏醒偏头看了看张远。

“我跟着大爷大妈生活的,他们对我一点都不好,根本就不想让我上学,我马上就18岁了,可以自己养活自己,我不想回去。”

苏醒沉默了一下,“他们没有找过你?”

“谁稀罕。”张远扭着头不说话。

“你今年高几?”

“高三。”虽然不知道苏醒问这个是什么意思,但他还是乖乖回答了。

“OK,我和你一起回去,转学籍可能不太好办,给你办个借读,在X市上学吧。”

“啊???”张远惊讶回头,眼角还挂着泪珠。

“啊什么,不想回去就不回去了。”苏醒自顾自开车,拿起手机给领导请假。

“可,可……咱俩认识没多久。”

“我是警察,为人民服务,好吗?小朋友。”


事情很顺利,张远的大伯巴不得送走这个烫手山芋,苏醒话没说完就忙不迭点头,打包了张远小小的行李递上来,还没忘了强调:自己可不会出一分钱。整个过程行云流水,甚至没有问张远这段时间去了哪里,苏醒又是什么人。

坐在车上的张远抱着自己小小的书包。

苏醒搪塞完他大爷,上车后松了一口气,“走吧?”

张远沉默了一下,“谢谢醒哥,所有费用我到时候会还你的。”说完故作轻松的摇了摇头,又笑嘻嘻的开始说话,“他们终于不用因为我吵架了。”

苏醒没说话,启动车准备出发,旁边的张远还在喋喋不休,苏醒看着前面目不转睛,“远远,不要因为别人的过错折磨自己,你很好。”

张远噤了声,“醒哥,如果我给你添麻烦了,你一定要给我说。”

“不需要,做你自己,你为什么会是麻烦?”

张远乖乖捏着安全带,觉得心里都熨帖起来,“醒哥,你为什么帮我。”

为什么?苏醒也不知道,好像自从见过张远开始,很多事情都是一时冲动,“不都说了吗,为人民服务。”

“你真是一个好警察!”张远给予肯定,但是心里还是有一点不知从何而起的失落,“那,那你以后也会像对我一样对别人吗?”

苏醒瞥了张远一眼,“掰你一个还不够?”

张远笑的眯起来眼,“够,够。”

“笨蛋。”张远被骂也不生气,还是笑眯眯的。

“以后别再误入歧途了,不然人家说我一个警察养个小混混,弃暗投明,知道吗?”苏醒教育张小远。

“是!警察叔叔!”


苏醒看着副驾高兴的张远,也跟着笑了起来,确实是一时冲动,但自己绝不会后悔,遇见张远,或许就是命中注定。





小彩蛋

张远今天放学路上突然遇到了之前帮派的人,对方拉拉个脸给了他200块钱。

张远:?

混混:退会申请通过了,老大说你就出两次任务,回回被条子抓走,点子太差,影响帮运。

张远:?信不信我报警把你抓起来,我有后台!

评论(17)

热度(1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